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华润资产党委召开“再学‘回信精神’,践行‘三个着力’”系列专题(三)之“落实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行动学习会
2022-05-27 来源:

5月25日,华润资产党委召开“再学‘回信精神’,践行‘三个着力’”系列专题(三)之“落实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行动学习会。华润集团纪委副书记牛正良同志、群众工作部副部长黄先锋同志莅临指导工作,华润医药商业山东区域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倡议同志参会分享党建优秀经验。会议由华润资产纪委书记刘昌平同志主持,华润资产和华润渝康党委及管理团队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党建纪检专职干部以及华润资产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开展学习研讨。

上午,华润医药商业山东区域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倡议同志分享了有关华润医药商业山东区域党委5R党建创新工程、构建“五全四准三严”大监督体系等方面的优秀党建经验。

华润集团群工部副部长黄先锋同志对华润资产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的显著优势和不足之处做出点评,并对2022年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回信指示精神、开展“决战改革攻坚、推进战略落地”主题活动、基层党建基础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及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华润集团纪委副书记牛正良同志对华润资产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品牌特色和纪检机构人员设置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贯彻落实好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要全面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变、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等五点具体要求。

华润资产党委书记张建民同志以《再学“回信精神”,践行“三个着力”,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就“四个根本”做学习发言:一是总书记回信精神是指引公司前进的根本遵循;二是践行“三个着力”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三是践行“三个着力”是公司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四是践行“三个着力”是公司一切工作的根本大局。

下午,华润资产、华润渝康党委班子和管理团队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以及党建纪检专职干部分为五个行动学习小组,就“如何补强公司党建工作短板”、“如何提升支部建设,打造特色支部”、“如何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和“公司党委如何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四个课题开展行动学习研讨。

行动学习结束后,张建民同志在关闭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做好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认真践行“三个着力”系列专题活动;四是党建工作要围绕经济工作中心和企业经营发展,不能搞党建业务“两张皮”;五是充分调动培养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六是充分发挥华润在重庆区域品牌优势,做优做强党建品牌;七是加强党建工作总结提炼宣传,并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发挥示范作用;八是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本次学习行动成果,重新审视调整本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建项目。

最后,张建民同志强调,专题学习行动不是目的,最终目的是要通过开展践行“三个着力”专题活动,凝聚共识,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通过实施工作举措,形成合力,推动华润资产业务发展稳步前进,行稳致远,圆满完成十四五既定的各项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