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华润资产赴渝康资产开展业务调研
2022-06-09 来源:

6月1日—2日,华润资产财务总监余惠良一行赴渝康资产本部及成都业务部开展业务调研,与相关部门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华润资产风险总监孙骞、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汤平、资金管理部副总经理杨翠萍,渝康资产副总经理任庆扬、业务、风险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同事陪同调研。

渝康资产重庆本部的调研座谈会上,业务部门对渝康资产在成渝地区开展国企纾困业务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了成渝地区国企纾困业务的政经环境、成渝区县国企的发展情况,阐释了通过适度开展国企纾困业务推动与成渝区县政府加深合作,以获取政府产融资源、解决重大重整项目障碍、带动存量处置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余惠良总对渝康资产在国企纾困业务中的展业思路给予了肯定,对各业务部门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余惠良总强调,渝康资产要利用好牌照优势,抓住川渝地方政府发展区域经济的机会,结合集团产业需求开展业务,在开展国企纾困业务时要结合渝康资产自身存量低效资产处置需求、深耕成渝情况及助力集团产业发展的定位,进行多方位的思考和探索,在保障项目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与区县政府更紧密的长期、深度合作;在资源配置方面,业务部门要有“资源是有限的、有限资源只能配置到最优项目”的资源配置意识,要与资金管理部门一起努力,加强表外融资、提升资金杠杆,有效管控项目风险敞口,实现渝康资产业务发展轻资产化。

在渝康资产成都业务部的调研座谈会上,成都业务部负责人何川汇报了2022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存续项目及在推项目进展情况、四川区域市场情况,以及后续业务开展思路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介绍了成立渝康资产成都分公司的必要性及具体规划;成都业务部员工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对如何改善跨部门协作,提高项目审查效率等提出建议。

余惠良总对成都业务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成立成都分公司的方案提出优化建议,希望成都业务部继续发挥好渝康资产在四川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作用,加强同业合作,强化产融特色。调研期间,余惠良总一行还对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