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系列行动 先手布局—华润资产“开年三连击”,深入推进“十四五”战略发展
2023-02-21 来源:

2023年——“十四五”关键之年——是承上启下深入推进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回顾反思全面总结公司前期得失的必要时点。为更好贯彻集团部署,落实战略规划,全力做好战略中期检讨,开年伊始,华润资产密集行动,定方案、做研讨、拓合作,在关键年,先手布局,为“十四五”后期高质量发展落子谋篇。

启动“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

年初,华润资产即按照集团和金控要求,经过广泛调研和深入研讨,形成“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方案,并组织公司管理团队、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召开启动会,就具体工作要求、关键议题、时间安排、模块分工等事宜进行了专项部署。华润资产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建民高度重视公司战略检讨,在启动会上要求公司领导以及各条线负责人全力投入,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集团6S战略管理理念和方法为指导,用好行动学习工具,组织员工深入反思,洞察变化,检讨不足,形成“十四五”后期战略优化方向及重点举措。

开展系列行动学习。

按照“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方案,2月11日,华润资产联合华润渝康在重庆开展第一场行动学习,聚焦“发挥渝康桥头堡作用”“提升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两大议题,组织并邀请集团和金控战略部领导,以及华润资产、华润渝康相关条线共60余人参加研讨。六个行动学习小组围绕课题,综合运用头脑风暴、团体列名、矩阵分析等行动学习工具开展研讨,群策群力,形成了多项具体举措张建民总在关闭讲话中指出,“桥头堡”是集团赋予华润资产、华润渝康的光荣使命,要深刻理解“桥头堡”功能的意义和内涵,要发挥央地合作优势,运用好股东资源,推动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合作项目落地,以丰富的成果体现“桥头堡”作用落在实处。

2月16日—17日,华润资产联合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在华润大学小径湾校区开展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第二场行动学习。集团战略部、金控战略部、华润资产及华润渝康共50人参加此次研讨。本次行动学习围绕进一步发挥华润资产服务产业单元重点举措”“落实国家重点战略区域布局规划”“优化风险管理及审查审批机制三项关键议题展开。

行动学习后,张建民总做关闭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不仅要检讨发展的速度,更要检讨发展的质量,要为建设具有产融特色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形成切实的行动方案。 张建民总对后续“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聚焦核心问题,扎实做好中期检讨,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根据集团十四五战略资源配置规划,在保持一定灵活度的原则下优化资产“十四五”战略。

二是聚焦价值重塑优化区域战略,构建“双核两翼”布局,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应用好本次“国家重点战略区域布局计划”的研讨成果,细化目标、策略、举措,形成区域战略小屋和推动区域战略落地的行动计划。

三是聚焦组织重塑和精神重塑深化融合赋能,强化精益管理,提升高质量发展支撑。要进一步深化两地平台形成合力、融合发展,实现“融双向、合一体”目标,助力实现双圈链接“1+1大于2的效果。

四是聚焦业务重塑,优化业务模式,锤炼团队能力,切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对三类业务策略和能力支撑再次系统规划,梳理清楚后续三类业务资源配置规划、优化升级的路径和行动举措。

拜访交流,广拓生态圈

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掌握行业动态,对标同业先进,拓展深度合作,2月14日-15日张建民总带队赴京开展交流拜访,先后与农总行、农银投资、中油资产、信达资产、申万宏源、九汇华纳开展了深入调研沟通。通过此次调研拜访,华润资产与合作伙伴及同业标杆充分交流了市场环境与行业政策变化的趋势,并就未来各方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延展了公司“十四五”生态圈的广度与深度。

围绕集团部署要求、聚焦战略执行落地的系列行动,是华润资产对于“十四五”关键之年开局的最切实注解,是华润资产深入推进“4个重塑”,着力提升“6大能力”的持续努力。2023年,华润资产将继续保持定力,打磨能力,立足行业,服务产业,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