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资产与华润创业联合组织员工参观华润集团乡村振兴成果展
2023-11-07 来源: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一直以来,乡村是人类生存的重要依托,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脉和载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在“金色喜悦”遍布乡村时,一幅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在中国华润大厦铺开。

11月3日下午,42名深港青年骨干员工走进了这片希望的田野,他们在华润创业与华润资产的组织下前来参观集团乡村振兴成果展及春笋历史文化展厅,并与“青云启梦”香港大学生支教计划的学生代表交流关于乡村振兴的见闻和感悟。华润创业副总裁冯凯,华润资产副总经理张福政共同带领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次成果展的主题为“在希望的田野上”,共分为三个章节,对华润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华润希望小镇及集团下属企业开展的其他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与展览。不仅是对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整理和概括,也体现了各单位作为参与者在推动乡村振兴、探寻乡村治理、参加乡村建设过程中的思考和反馈,增强了员工参与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青年员工代表前往春笋历史文化展厅,深入了解华润的发展历史与文化价值观,体会华润企业精神的内涵。参观过程中,员工们纷纷表示,深受华润坚持不懈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追求的启发,未来将以更高的热情和责任感,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观展后,青年员工前往首期“冲出梦想”优胜港青创业的创新咖啡店参观交流,全面了解华创在帮助香港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方面的项目特色。并邀请到“青云启梦”香港支教学生代表分享今年6月在韶山华润希望小镇支教生活的见闻与体会,与在场青年员工互动交流。学生代表王骏鸿同学从“教育”、“生活”、“文化”三方面介绍了他在韶山亲身体验到的“中国乡村”——“跟想象中落后的乡村不同,他们的教育理念非常注重人文关怀,看重孩子、家长、老师、学校的和谐关系,而且一种丰衣足食,自食其力的积极正面思想深入民心。”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要求,积极响应集团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安排,华润资产结合行业特点,立足区域,立足业务,以公司所能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未来,华润资产仍将秉承华润央企责任,尽自己所能,服务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