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资产 中国东方携手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成功举办北京市数字人基地启用仪式
2024-02-06 来源:

2月2日,由华润资产、中国东方联合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市数字人基地启用仪式在东湖欢乐颂成功举办。随着北京市数字人基地的正式揭牌启用,东湖欢乐颂项目焕然重生,原“六佰本”商业街烂尾房产成为过去。华润资产协助中国东方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实现了项目更新盘活的既定目标,为合作方提升存量资产价值,创新抵债资产处置方式开创了新的有益实践。

东湖欢乐颂项目是由华润资产下属华润欢乐颂携手中国东方在原有“六佰本”商业街不良资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改造提升和产业导入,倾力打造而成的存量盘活类城市更新项目。北京市数字人基地落位于东湖欢乐颂项目北区,规划面积1.5万平方米,东湖欢乐颂项目建设期间,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朝阳区人民政府推动下,华润资产、中国东方同步链接服务百余家数字人企业,推动了数智云科、云舶科技、博特智能、数字栩生等数十余家数字人企业提前签约集聚,并逐步打造形成了“服务平台+载体空间+服务体系+产业基金”的产业培育模式,以点带面,促进朝阳区数字人产业及互联网3.0产业整体发展。

北京市数字人基地的启用,表明华润资产与地方政府携手,深化“吐故纳新”功能,为实体产业赋能纾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多重效用和价值在持续强化。未来,华润资产也将继续立足行业,持续发挥专长优势,围绕国之大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价值。

北京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东军,朝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中关村朝阳园党工委书记舒毕磊,创业黑马集团副董事长、数智云科董事长刘义伟,北理工研究员翁冬冬,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坚强,中国东方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泰巍等出席了北京市数字人基地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