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华润资产荣获华润集团2024年度服务国家战略和协同发展奖多个奖项
2024-03-22 来源:

3月20日,华润集团召开2024年度服务国家战略和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并进行表彰颁奖,华润资产四川德阳燃气项目、西安灞世园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华润渝康荣获 “优秀区域”,华润资产副总经理张福政荣获“先进个人”。

会上,华润资产分享了四川德阳燃气项目案例,该项目为充分发挥华润渝康地方AMC牌照价值和区域“桥头堡”价值,服务产业发展和实体经济的典型案例。华润渝康成功协同华润燃气收购城市燃气优质资源,又盘活存量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丰富了华润与川渝政府战略合作的内涵,践行“以融助产、以融强产”的使命定位,创新形成了“联合谈判收购+分拆经营处置”产融协同模式。

获得“优秀区域”奖的华润渝康公司,定位为华润集团布局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十四五”以来初步建立了区域产融协同及央地协同“双协同平台”,基本形成连接重庆政府资源、川渝业务资源与集团产业单元的桥梁纽带,并协同推动包括德阳燃气在内的多个项目有效落地,产融协同规模超过200亿元。

“十四五”以来,华润资产坚持以集团“1246”模式为牵引,落实产业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定位要求,锚定“吐故纳新”价值主张,创新实施“双轮驱动,双圈链接”战略,不断提升对集团战略协同承接能力,加强产融价值创造,助力产业单元强链、固链、补链、延链,为集团建设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三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