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ST源发破产重整项目
2015-06-04 来源:

·项目背景:

*ST源发总股本5.5亿股,其中华源集团及关联方持股38.8%。华源集团、华源投发所持股权均被债权人轮候查封。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24.45亿元,总负债24.82亿元,其中银行债务约18亿,股东权益-1.38亿元,2007年1-9月累计亏损-5.97亿元。公司已连续两年严重亏损,如果2007年不能扭亏为盈,将被暂停上市。公司下属企业主要为劳动密集型的棉纺织企业,拥有员工约3万人。受华源债务危机影响,下属企业核心资产或股权均被银行查封冻结,业务大多陷入困境,已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稳定事件。

·项目难点:

*ST源发股本盘子大,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涉及债务包袱重,对重组方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要求高,重组方寻找难度大。两次协议重组失败。

·项目效果:

通过破产重整方式完成债务重组、股票让渡、资产处置和人员安置,迅速使*ST源发成为无资产、无负债、无人员的净壳,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重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