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ST华源破产重整项目
2015-06-04 来源:

·项目背景:

*ST华源总股本为6.3亿股,其中A股流通股1.9亿股,B股流通股2.65亿股;华源集团持有1.55亿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24.61%。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加工聚酯产品、化纤、棉毛丝麻纺织品等。截止2007年底,拥有分公司3个、一级控股子公司14个、二级控股子公司10个、参股公司4个,全面处于停产状态,大部分控股子公司股权受法院查封或冻结。公司合并总资产24.32亿元,总负债30.03亿元(其中银行债务13.84亿元),净资产-5.71亿。母公司总资产17.02亿元,总负债17.88亿。公司对外担保总额9.26亿元。华源集团持有*ST华源的股权全部被冻结。

·项目难点:

*ST华源股本盘子大,大股东华源集团持股比例低,有B股,涉及债务包袱重,对重组方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要求高,重组方寻找难度大。

·项目效果:

在协议重组无法推进情况下,通过破产重整方式完成债务重组、股票缩股、股权让渡、资产处置和人员安置,使*ST华源成为无资产、无负债、无人员的净壳,再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重组目标,成为央企上市公司首例通过破产重整完成重组的经典案例,也是兼有A/B股上市公司重整第一例,是首次采取协商定价机制进行资产重组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