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江纺重组项目
2015-06-04 来源:

·项目背景:

南昌江纺有五十多年历史,是集纺纱、织布和印染于一体的国有控股大型企业。华源发展持有其股权69.08%,华源江纺职工持股会持有30.92%。截至2009年12月底,企业职工11472人,其中在册职工5167人,离退休职工6305人。账面资产总额 2.51 亿元,负债总额4.3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24亿元,资产负债率172.77%。受华源危机和纺织行业低迷影响,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

·项目难点:

江纺债务负担重,现金流缺乏,需资金支持维持运营;冗员较多,员工改制愿望强烈,维稳压力巨大。

·项目成果:

在地方政府支持下,顺利实施全员改制,维护了员工合法权益,并按双向选择原则,部分员工重新竞聘上岗,企业实现轻装上阵。随后通过司法拍卖将企业股权移交地方政府,实现了平稳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