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华润资产召开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会议
2022-01-13 来源:

2022年1月11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及华润集团对法治央企建设的要求,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华润资产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民及公司领导班子、依法治企、风控与合规管理委员会成员集体出席会议。

会上,由孙骞总代表法律合规部作了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各部门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依法治企工作中作出的成绩,反思了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公司新形势在提高法律审查质量与效率,扎实推进法律风险防范,建立健全合规管理职能与工作体系,提升普法工作实效及全员守法合规意识等方面提出了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的新展望。

张建民总经理肯定了公司法治建设所取得的积极实效,结合公司整体工作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落实法治央企建设的要求;第二,健全法治央企建设工作组织体系,优化公司三会一层治理体系;第三,积极应对外部监管态势,完善公司合规管理体系;第四,加强公司规章制度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体系;第五,厚植法治文化,落实集团及华润资产“八五”普法规划要求。

中央企业实现依法治企,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企业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华润资产将紧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央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扎根本行业,坚持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一体建设,大力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