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用数字定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以科技赋能业务深层次转型新起点——华润资产举办“数字科技日”主题活动
2023-11-27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提高公司全员智数认知与素养,11月23日下午,华润资产举办了主题为“用数字定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以科技赋能业务深层次转型新起点”的"数字科技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集团智数部总经理安兴、专业总监韩东辉,华润金控副总经理卢伦出席指导。华润资产总经理张建民及公司管理团队等140余人分别在深圳和重庆会场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安兴总首先致辞。他表示,集团高度重视数字化在全集团的深入广泛应用,数字化转型是华润资产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此次活动是华润资产的又一个有益实践,有助于加深全员对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和理解,凝聚共识,加速推进科技赋能业务的深层次转型。

韩东辉总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集团智数战略规划以及数字化发展趋势,分析了华润资产在数字化建设中的不足,并给与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主题分享环节,两位外部专家分别就“地方AMC科技智能化建设与业务赋能应用场景”和“AMC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业财融合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享。专家用生动的案例和前沿的理念,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现场,与会人员还共同见证了华润资产“润诉”系统上线的发布仪式。该系统是公司基石业务即收购经营类债权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工具和抓手,通过“润诉”,华润资产将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为业务稳健发展助力护航。华润金控卢伦总在仪式结束后对华润资产数字化建设进行了点评,明确指出了数字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方向,强调了数字化建设需要全员参与,从思维方式、组织结构到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变革。

在互动交流环节,公司管理团队分别就公司在业财一体、诉讼中心、人工智能工具、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建设提出了观点和意见,并一致表达了对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的赞同和支持。

张正斌总代表公司党委对数字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表示,公司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提高数字化应用渗透率,让数字发挥生产力;要进一步聚焦管理目标,利用数字化加快推动业务标准化和管理流程化的落地;此外,要加强同业对标,加大新技术的应用,提高人效,为管理赋能。

此次“数字科技日”主题活动为华润资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助于加深全员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理解,促进跨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专家解读和分享成功案例,与会人员对数字科技在资产管理行业的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华润资产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未来,华润资产将继续加大数字化转型的力度,全面提升企业的科技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引入更多先进的数字科技和管理理念,华润资产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和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华润资产也将积极推动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助力不良资产行业的繁荣发展。